「我身為光明,來到了世界上,使凡信我的,不留在黑暗中。」(若12:46)


在這復活期內,你有沒有從黑暗的墳墓走出來,進入了復活的光明呢?這不都是關於復活節的意義嗎?例如:若望馬爾谷從黑暗走向光明。為了飢渴的耶路撒冷,他偕同巴爾納伯和掃祿去執行救贖的使命(宗12:25)。而且,他還陪同他們開展了首次傳福音的旅程(宗13:5)。在這首個旅程中,他遇上首次震撼的經歷。術士厄呂瑪受到打擊而失明,而總督色爾爵保祿皈依了耶穌(宗 13:11-12)。為馬爾谷來說,這可能是一個令他吃不消的經歷,以致他放棄與他們同行和他的使命(宗13:13;另參閱宗15:38)。他處於恐懼和無信的黑暗中。


最終聖馬爾谷重返傳福音的工作,成為巴爾納伯的同伴。後來,他編撰了最早的福音書。在他的福音書中,他強調耶穌醫治瞎子的事跡(谷 8:22;10:46)。正是那次曾經令他感到震撼的經歷,這時他被提昇到天主的光榮前。馬爾谷是一個復活節的人,他走出了恐懼的黑暗墳墓,而進入了復活光明。


禱告:耶穌,我害怕在困難的環境中,請帶領我從墳墓中出來。
承諾:「拒絕我,及不接受我話的,自有審判他的:就是我所說的話,要在末日審判他。」(若12:48)
讚頌:在眾多的性醜聞期間,瑪加利離開教會,但她為了惦念著在聖體聖事中臨在的大司祭耶穌而返回教會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