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為耶路撒冷的居民和他們的首領不認識他,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誦讀的先知的預言,就判決了他,而應驗了這些預言。」(宗13:27)


我們可以每週或每天到聖堂聆聽天主的聖言,卻仍未能認識耶穌。我們可以每天閱讀聖經,包括本欄《生命之糧》內的聖經誦讀和教導,但卻並未向上主完全奉獻我們的生命。我們甚至可以明認耶穌是主(參閱瑪7:21)、說預言、行奇跡和以他的名驅魔(參閱瑪7:22),但卻沒有與上主建立正確的關係。如此一來,他可能會對我們說:「我從來不認識你們,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離開我吧!」(瑪7:23)


讓我們不要錯過救恩的日子、慈悲的時期和天主來臨的時候(參閱路19:41ff)。我們已受洗歸於基督耶穌。他在我們內。「我們這些忽視這樣偉大救恩的人,怎能逃脫懲罰呢?」(希2:3)


「歸向上主,不要遲緩,不要一天一天地拖延。」(德5:8)「看!如今正是悅納的時候;看!如今正是救恩的時日。」(格後6:2)讓我們按耶穌的準則去接受他。讓我們以全然的、被釘十字架的愛去愛他,並且愛他如他愛我們一樣。上主在此刻正賜予你恩寵,好讓你把你自己完全奉獻給他。要向耶穌說「好的」。


禱告:聖父,我全屬於你。
承諾:「你們心裏不要煩亂;你們要信賴天主,也要信賴我。」(若14:1)
讚頌:自得到教廷認可後,花地瑪聖母激勵了很許多天主教徒日益虔誠。超過一百年的公開敬禮活動已引領了許多人皈依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