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主也要在自己內使人子得到光榮,並且立時就要光榮他。」(若13:32)


我們正處於復活期五十天中的一個主日。若我們不能因耶穌從死者中復活而喜樂,我們自己一定是死的。因為他的墳墓是空的,所以我們得到圓滿的生命(參閱若10:10)。「因為他活著,我們能面對明天。」因為他要拭去我們眼睛的每一滴淚水,「以後再也沒有死亡,再也沒有悲傷,沒有哀號,沒有苦楚,因為先前的都已過去了。」(默21:4)「所以誰若在基督內,他就是一個新受造物,舊的已成過去,看,都成了新的。」(格後5:17;默21:5)


「生命有價值的生活,祇是因為他活著。」可是,「我們必須經過許多困難,才能進入天主的國。」(宗14:22)當我們開始踏上十字架苦路時,加爾瓦略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前面。我們將會害怕,並被那些痛楚和苦難所擊倒。但因為耶穌活著,我們「實在以為現時的苦楚,與將來在我們身上要顯示的光榮,是不能較量的。」(羅8:18)


因為耶穌活著,魔鬼再不能操縱我們和透過死亡的恐懼使我們一生當奴隸(參閱希2:15)。「在勝利中,死亡被吞滅了。死亡!你的勝利在那裏?死亡!你的刺在那裏?」(格前15:54-55)因為他活著,「我們在這一切事上,大獲全勝。」(羅8:37)


禱告:耶穌,願我從屋頂高喊說你活著(參閱路12:3)。
承諾:「如果你們之間彼此相親相愛,世人因此就可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。」(若13:35)
讚頌:「【亞巴郎】想天主也有使人從死者中復活的能力,為此他又把依撒格得了回來以作預像。」(希11:19)讚美耶穌,我們信德的創始者和完成者(參閱希12:2)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