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人聽保祿講道;保祿注目看他,見他有信心,可得痊癒。」(宗14:9)


你是否有勇氣和保證,對一個坐在輪椅上的人大喊說:「直直地站起來!」?(宗14:10)聖保祿藉著這個大膽的命令,醫治了一個一生中從未走過一步的跛足的人(宗14:8)。


保祿並不總是如此大膽的。例如:幾天來,他忍受了一個附占卜之神的女孩的破壞性行為(宗16:16)。最後,「保祿就厭煩了,轉身向那惡神說:『我因耶穌基督之名,命你從她身上出去。』那惡神即刻便出去了。」(宗16:18)。有時,保祿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發出醫治和拯救的命令。


聖神因我們的信德確認我們,所以我們可以因耶穌的名,有權威、大膽和自由地行事。聖神幫助我們祈禱和聆聽我們的天父(羅8:26)。我們與他保持聯繫;我們知道我們在做甚麼;我們有理由大膽。聖神也教導我們天主的聖言(若14:26),所以我們知道甚麼是屬於我們的,甚麼是我們必須忍受的,以及甚麼是我們不必忍受的。


當我們知道天主的聖言時,魔鬼就不能輕易地搶劫我們後離去。我們知道的足以取得我們繼承的產業。最後,聖神使我們有能力去服從。在這個復活期中,讓聖神使你有膽量。


禱告:聖父,藉著你的德能,願我接受因耶穌的名以治療的神恩。
承諾:「誰愛我,必遵守我的話,我父也必愛他,我們要到他那裏去,並要在他那裏作我們的住所。」(若14:23)
讚頌:「天主,你的慈愛多麼可貴可珍,人子們都向你的護翼下投奔。」(詠36:8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