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但門徒們一圍到他跟前,他就起來進了城」(宗14:20)


迫害保祿的人企圖用石頭砸死他。他們「以為他死了,就把他拉到城外」(宗14:19)。門徒的團體使死者復活。


我們需要一起形成祈禱的團體,圍繞著「存在死亡內」的人在我們中間(若一3:14)。任何不認識耶穌的人,在屬神上已經死了,正在獲得「罪惡的薪俸」(羅6:23)。有些教會「是死的」(默3:1),有些婚姻也是死的。我們可以圍繞著這些人、教會和夫婦,就像若蘇厄圍繞著耶里哥轉動,「城牆便坍塌了」(蘇6:20)。


我們可以圍繞著死者,並藉著實在的手牽著手、一星期的祈禱(就像在耶里哥一樣)、「為人們祈禱」、組成一個祈禱鍊或代禱小組,以帶給他們生命。如果我們讓聖神引領我們,我們可以圍繞著我們死去的地球,作出賦予生命的祈禱。讓我們以團體的形式去到各地,直到復活的螺旋處,進入新的生命,就是真正自由的新生命。


禱告:天父,願在地上的祈禱之手,加入祈禱和復活生命的團體。
承諾:「如果你們愛我,就該喜歡我往父那裏去。」(若14:28)
讚頌:當亨利有了一次瀕臨死亡的經驗時,他開始認真對待他的生命和死後的生命。主耶穌,感謝你吸引眾人來歸向你(參閲若12:32)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