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對你們講論了這些事,為使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內。」(若15:11)


耶穌許諾給我們,我們可能獲得他的喜樂,天主的喜樂是在天上。我們藉著遵守天主的命令,如同耶穌遵守了天父的命令(若15:10),接受了這喜樂。


這使許多人非常訝異,因為我們都認為喜樂就是在於行自己的事,而非天主的事。然而,事實是有目共睹的。我們處於一個前所未有的文化,這文化只懂得重視自我感受、享樂和自私的追逐。可是,我們仍然非常不安。離群的青年,抑鬱、吸毒、酗酒、暴力及冷漠,都說明事情非常不妥了。我們試圖獲得生命,但就如耶穌所說的,我們會失去生命(路9:24)。


若我們拒絕憑著相信去學習,也許我們能從失敗中學習。讓我們使用天主自我棄絕的方法(路9:23),就是十字架的苦路。耶穌所走的,是惟一步向幸福、滿足、喜樂之路。耶穌就是道路(若14:6)。罪惡和違命會奪去我們的喜樂。悔改和聽命卻恢復了喜樂。在主內常常喜樂吧!(斐4:4)


禱告:耶穌,願我能遇見復活的你,並使我免陷於自私的凶惡。
承諾:「洞察人心的天主,已為他們作了證,因為賜給了他們聖神。」(宗15:8)
讚頌:茱莉靠閱讀和默想聖詠集,克服了她的抑鬱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