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祿「來到了呂斯特辣。」(宗16:1)


在呂斯特辣城,聖保祿被石塊砸頭,以至他被擊倒而不省人事(宗14:19)。他的敵人把他拉到城外,並把他推到地上,可能拋進了垃圾堆中。保祿的門徒圍繞著他,他或是恢復了意識,或是從死者中復活起來。後來,保祿令人驚訝地、勇敢地回到了呂斯特辣(宗14:20)。


他還有兩次機會返回呂斯特辣,那攻擊他的犯罪現場(宗14:21;16:1)。我們最後一次聽到保祿在呂斯特辣的,是當他帶弟茂德開始傳福音的職務時(宗16:1-3)。如果保祿沒有回去那犯罪現場,如果他沒有完全治癒和足夠的勇氣回去,弟茂德可能永遠不會被培育成為初期教會偉大的門徒和領袖之一。


你的呂斯特辣在那裏呢?攻擊你的犯罪現場在那裏呢?誰及在那裏深深地傷害了你呢?要被治癒。要回去。讓信德戰勝恐懼。如果你正得到治療和有勇氣回去,在你的呂斯特辣中會有一個奇跡和祝福。


禱告:復活的耶穌,請握著我的手。帶我穿過沙漠,來到應許之地。
承諾:「因你們不屬於世界,而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,為此,世界才恨你們。」(若15:19)
讚頌:聖多福麥哲倫是在墨西哥服務的司鐸。那時,世俗政府嚴重迫害天主教徒。他祕密地創立了一所培育修生的修院,不容許威嚇阻止培育司鐸的教育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