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為聖神和我們決定。」(宗15:28)


還有兩週,我們便會來到我們生命裏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節日,就是聖神降臨節。耶穌繼續說:「我還與你們同在的時候,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;但那護慰者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來的聖神,他必要教訓你們一切,也要使你們想起,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。」(若14:25-26)


我們需要聖神。否則,耶穌對我們所講的話便不會在我們的生命中實現。然後,我們將變得「煩亂和膽怯」(若14:27)。若沒有聖神,我們「雖有虔敬的外貌,卻背棄了虔敬的實質」(弟後3:5),培養了懷疑而不是信仰,且在基督身體內助長分裂。我們要領受聖神,否則仍會因恐懼而關在樓房裏(若20:19, 26)。我們要領受聖神,否則便會看著我們生命裏所做的工作成為毫無意義,因為「由肉生的屬於肉,由神生的屬於神」(若3:6)。


「精神」(spirit)—詞也解作「呼吸」。我們需要聖神,就像我們生命需要呼吸一樣,甚至更多。要開始期待和祈禱(宗1:4),要祈禱和渴望(路11:13),要渴望和相信(若7:37),要相信和服從(宗5:32)。耶穌向他們噓了一口氣,說:「你們領受聖神吧!」(若20:22)


禱告:天父,請更新我的堅振聖事。請在我身上所充滿的聖神發揮德能,成就一切,遠超我所求所想的(弗3:20)。
承諾:天使「把我帶到一座又大又高的山上,將那從天上,由天主那裏降下的聖城耶路撒冷,指給我看。」(默21:10)
讚頌: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就是:凡他交給我的,叫我連一個也不失掉,而且在末日還要使他復活。」(若6:39)復活的耶穌,謝謝你的憐憫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