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信主耶穌吧!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。」(宗16:31)


「凡是屬於耶穌基督的人,已把肉身同邪情和私慾釘在十字架上了。」(迦5:24)「我們應以更新的心意變化自己。」(羅12:2)「我們有基督的心意」(格前2:16)。


例如:在保祿和息拉被逮捕、撕下了衣服、用棍毆打並押在監裏,而且在他們的腳上帶上木枷後(參閱宗16:22-24),他們的自然反應本是為自己而感到難過。然而,他們所專注的是天主而不是自己,因此他們祈禱和唱讚美詩直到半夜時分(參閱宗16:25)。然後,當時地震大作,讓保祿和息拉本來可以輕鬆逃脫,但他們卻沒有像意料中的那樣逃去。因他們認為這不是他們能獲得自由的惟一機會,所以他們仍留在監獄中,並使獄卒和他的家人皈依(宗16:28ff)。當天稍後時間,保祿和息拉從監獄中獲釋時,他們卻拒絕離去,直到斐理伯的地方官長親自來護送他們出獄(參閱宗16:35ff)。保祿和息拉大膽無畏,極度自信,並深深地專注於上主。 因為他們已通過洗禮與基督一同復活(參閱哥3:1),所以他們祇「該思念天上的事,不該思念地上的事。」(哥3:2)


你是否過著復活的信仰生活呢?你的渴望和思想是否新的和已轉化了呢?你有基督的渴望和心意嗎?你是否過著洗禮的生活呢?現在就要過復活的生活。


禱告:天父,願我能繼續存留、居住,以及生活在主耶穌內。
承諾:「然而,我將真情告訴你們:我去為你們有益,因為我若不去,護慰者便不會到你們這裏來;我若去了,就要派遣他到你們這裏來。」(若16:7)
讚頌:「賢明之士要發光有如穹蒼的光輝。」(達12:3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