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普黎史拉和阿桂拉聽了他的講論,就把他接來,給他更詳實地講解了天主的道理。」(宗18:26)


撒殫阻止我們領受聖神恩寵的最有效方法,就是讓我們以為自己已經擁有了它們。我們當然不會謀求我們認為已經找到的東西。魔鬼試圖以好事去取代天主的事。


舉例來說,阿頗羅有很多優點。「是個有口才的人,長於《聖經》...... 學過主的道理,講論耶穌的事,心神熱烈,教訓人也很詳實。」(宗18:24-25)。可是,他本人並不認識耶穌;他祇知道耶穌。他沒有聖神的超性能力;他祇有本性的能力。撒殫期望阿頗羅滿足於人類的優點,而不領受天主的恩寵。但是,普黎史拉和阿桂拉卻把阿頗羅帶回家,告訴他還有更多天主的道理,他甚至還沒有開始在聖神內生活。他需要重生並在聖神內獲得生命。


在這聖神降臨九日敬禮的第二天,讓我們祇滿足於聖神要我們做的一切事情。讓我們意識到,我們甚至還沒有接近擁有這一切,本性的美善與天主的光榮相去甚遠。


禱告:天父,願領受你的恩賜不會被我的人性軟弱所限制,而是被你的神聖力量所消除了限制。請來吧,聖神!
承諾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,他必賜給你們。直到現在,你們沒有因我的名求甚麼;求罷!必會得到,好使你們的喜樂得以圓滿。」(若16:23-24)
讚頌:瑪西婭修女(Sister Marcia)剛剛慶祝了她的二十五週年獻身生活。她對耶穌的愛通過她與人們的所有互動中散發出來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