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【願他】光照你們心靈的眼目,為叫你們認清他的寵召有甚麼希望他對我們虔信的人,所施展的強有力而見效的德能是怎樣的偉大。正如他已將這德能施展在基督身上,使他從死者中復活,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右邊。」(弗1:18-20)


耶穌試圖告訴我們有能力制伏一切魔鬼並治癒疾病(路9:1)。他告訴我們可以醫治病人、復活死人、潔淨癩病人、驅逐魔鬼(瑪10:8)。他甚至許諾,祇要我們相信他,我們會比他曾做過的,做更大的事業(若14:12)。


然而,耶穌保存最好的直到最後。復活的耶穌,在他升天之前,雙手有著被釘的傷痕,身體側面有一個洞,仍在向宗徒們講述那些宣認信仰的人,將會有這些伴隨著他們的奇跡。耶穌提及了五個奇跡:驅逐魔鬼、說新語言、手拿毒蛇甚或喝了甚麼致死的毒物,也決不受害;按手在病人身上,可使人痊癒(谷16:17-18)。「耶穌說完這些話,就在他們觀望中,被舉上升,有塊雲彩接了他去,離開他們的眼界。」(宗1:9)耶穌「被接升天,坐在天主的右邊。」(谷16:19)


當一個人使雲層裂開了,把星球拋在身後時,他確實證明了自己是一名奇跡專家。當耶穌對我們說:「當聖神降臨於你們身上時,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」(宗1:8),他確知自己在說甚麼。


禱告:升天、受光榮的耶穌,願我信賴你、的許諾,以及你現在正在我內工作的德能(弗3:20)。
承諾:「我要把我父所恩許的,遣發到你們身上。」(路24:49)
讚頌:「為此【你會發現】經上說:『他帶領俘虜,升上高天,且把恩惠賜與人。』」(弗4:8)復活的耶穌,我們要榮譽你的升天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