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們的爭辯,僅是關於他們的宗教及關於一個已死的耶穌,保祿卻說他還活著。」(宗25:19)


想像一下,你用一生去追隨一個你從未見過的人,而且他宣稱自己是從死者復活的天主。這其實正是每個基督徒要做的決定。我們的決定不祇是去教會、祈禱或過一個聖潔的生活,而且更俯身在耶穌腳前敬拜他、棄絕自己和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耶穌(路9:23)。「因為我們成了供世界、天使和世人觀賞的一場戲劇。我們為了基督成了愚妄的人。」(格前4:9-10)


當我們臨近五旬節時,讓我們從罪惡中悔改,「以耶穌基督的名字受洗……並領受聖神的恩惠。」(宗2:38)我們必須先要接受「悔改的洗禮,為得罪之赦」(路3:3),並先歸於基督,然後才能受到「聖神洗我們」(谷1:8)。因為耶穌以聖神給我們施洗,我們就必須來到他面前,信從他(若7:37-38),並全心全意地愛他,以領受聖神。


因此,我們要按照耶穌的指示來到他跟前。「接近了他,即接近了那為人所擯棄,但為天主所精選。」(伯前2:4)要來到耶穌跟前,聖神便會臨於你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我要領受你的恩寵,好使我全心、全靈、全意愛你和主耶穌(參閱瑪22:37)。聖神,請來吧!
承諾:「耶穌說完這話,又對他說:『跟隨我吧!』」(若21:19)
讚頌:聖嘉祿盧安江於1886年6月3日在柱上被燒死。那日是耶穌升天節日,他的榜樣激勵其他受迫害的基督徒去拒絕否認他們的信仰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