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眾人都充滿了聖神。」(宗2:4)


在這個五旬節主日,「耶穌基督昨天、今天,直到永遠,常是一樣。」(希13:8)他向我們噓了一口氣,說:「你們領受聖神吧!」(若20:22)要領受聖神,並藉此更新我們的洗禮和堅振,我們必須悔改、寬恕和被寬恕(參閱宗2:38;瑪6:12;若20:23)。然後,我們會因聖神推動我們,「說起外方話來」(宗2:4)表達自己,勇敢地宣講。這樣,我們看到了合一的奇跡。在不同種族、國家、配偶、家庭成員和教會成員之間的分裂得到瓦解以後(參閱宗2:8-11;格前12:13),世界將會相信是天父派遣了耶穌作為救世主(若 17:21)。聖神將「使地面,更新復興。」(詠104:30)


因此,「聖神,請你降臨!......你洗淨我們的污穢,灌溉我們的乾枯,醫治我們的創傷。求你軟化頑固的心,溫暖冷酷的心,引導迷途的人……」(五旬節讚歌)五旬節的聖神,請你降臨吧!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像聖母瑪利亞一樣,願我探訪他人時,也將聖神和新的五旬節帶給他們(路1:39)。
承諾:「除非受聖神感動,也沒有一個能說:『耶穌是主』的。」(格前12:3)
讚頌:「你一噓氣,萬物創成,你使地面,更新復興。」(詠104:30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