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已吩咐那裏的一個寡婦供養你。」(列上17:9)


天主告訴厄里亞,他已經提供了一個恩人來照顧他。這位恩人是一位被厄里亞改變人生的先知話所感動的富人,還是一位在銀行擁有巨額年金的富有親戚呢?不是,天主告訴厄里亞不要擔心,因為他已經指定了一個寡婦來提供他需要的(列上17:9)。而且,這不會是一個靠丈夫產業生活的富寡婦。反之,她會是一個窮寡婦,祇擁有不到一天的口糧。無論如何,厄里亞看到了天主奇跡般地供給。當厄里亞是曠野中的難民時,天主安排了烏鴉每天為他帶來餅和肉(列上17:6)。


當厄里亞到達乾旱的匝爾法特時,經過了長途跋涉之後,他肯定又餓又渴。後來他才得知,這個天主揀選的寡婦身無分文,連準備一頓飯的食材都不夠。儘管情況如此悽慘,厄里亞仍然懷著信心行事,而不是埋怨。他信賴天主,並看到他使她的油和麵粉倍增(列上17:15-16)。


當困難時期來臨時,我們基督徒是否會失去我們信仰的新鮮感?我們是否因為環境不利於我們,而變得淡而無味(瑪5:13)?像厄里亞一樣,「常向【天主】表示依靠」(詠62:9)。「憑信德往來,並非憑目睹。」(格後5:7)


禱告:聖父,「你賜給我心中的歡躍,遠勝過麥和酒的豐饒。」(詠4:8)。我寧願得到你而不是財富。得到你的愛勝過生命(參閱詠 63:4)。
承諾:「你們的光也當在人前照耀,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善行,光榮你們在天之父。」(瑪5:16)
讚頌:羅伯特信賴天主的眷顧而拒絕一個晉昇的機會,因為這將會要求他花更多的時間遠離他的家人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