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告訴你們:除非你們的義德超過經師和法利塞人的義德,你們決進不了天國。」(瑪5:20)


耶穌召叫我們要成為聖潔,就像他是聖潔的一樣——在我們品行的各個方面都成為聖潔(伯前1:15-16)。我們的聖潔可能甚至需要超越那些我們認為是聖潔的人(參閱瑪5:20)。我們必須成為天主的正義(格後5:21),並成為成全的,如同我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(瑪5:48)。耶穌對聖潔的標準是人類有史以來最高的標準。事實上,這些標準就人性而言是不可能的——但對我們來說,為去見天主,即到天上去,是絕對必要的(希12:14)。


要達到主對成全聖潔的要求(得前5:23)的惟一方法,就是通過聖神。我們不能靠我們自己的力量和能力成為聖潔的,而祇能靠聖神(匝4:6)。祇有聖神才能為主預備一個「沒有瑕疵,沒有皺紋,或其他類似的缺陷;而使她成為聖潔和沒有污點的」教會(弗5:27)。


要祈求聖神賜給你為達王聖潔有更強烈的渴望。願你想要聖潔超過喜樂。願你愛主愛得如此之深,以致你想要如同他一樣,也成為聖潔的。願你或生或死都是為了聖潔(參閱瑪5:6)。請來吧,聖潔的聖神!


禱告:聖父,願我討厭罪惡,於世界被釘在十字架上(迦6:14),並且是聖潔的。
承諾:「你的慈惠使年歲豐收,你的腳步常滴流脂油。曠野的牧場豐滿外溢,漫山遍陵充滿了歡喜。」(詠65:12-13)
讚頌:敘利亞的聖愛弗冷是一位執事和隱修士。在2007年,教宗本篤十六世提醒信徒,聖愛弗冷是為人所知的「聖神的豎琴」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