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以後,他往塔爾索去找掃祿。」(宗11:25)


聖巴爾納伯去塔爾索「尋找掃祿」(宗11:25)是一項不小的任務。經過安提約基雅到塔爾索150英哩的路程,然後返回安提約基雅,是需要數週旅程的。巴爾納伯一到達塔爾索,在沒有全球定位系統(GPS)、短信、電話等的日子裏,他必須明智地去尋找掃祿(也稱為保祿)。塔爾索是一個大城市,據一些學者估計,有超過100,000居民,因而巴爾納伯可能需要多一些時間,才能在塔爾索中找到保祿。


聖保祿和聖巴爾納伯給安提約基雅教會的成員教導了一年,大概是每天都作聖經研習(宗11:26)。這年在天主聖言之薰陶下,安提約基雅教會的成員有了深刻的改變,以致於他們被改稱為「基督徒」(宗11:26)。


天主透過他的聖言(參閱德17:11),以及透過像聖巴爾納伯和聖保祿這些人來鼓勵我們,他們教導我們信仰和他的聖言(宗11:23)。願你也鼓勵更多人,帶領他們得到堅定的信德。要「彼此勸勉」(希10:25)。


我兒子和他的未婚妻在他們結婚前的那一年裏,每天研讀聖經來作辨別,為將來的共同婚姻生活,打下堅實的基礎。你會進行全年每天研習聖經的習慣嗎?


禱告:天父,願我可如此深愛你的聖言,以致我如饑似渴地享用它,視它成為我的喜樂和幸福(耶15:16)。
承諾:「你們白白得來的,也要白白分施。」(瑪10:8)
讚頌:「有位若瑟,宗徒稱之為巴爾納伯,解說『安慰之子』,是肋未人,生於塞浦路斯島。」(宗4:36)天父,求你使我們成為安慰者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