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當他建立高天時,我已在場。」(箴8:27)


聖經中對於天主聖三的記述在那裏呢?你不會找到的!聖三是天主揭示的奧跡,並透過聖傳傳遞給我們(參閱《天主教教理》,78, 234)。


耶穌在聖經中提供了有關天主聖三的線索。「如果你們愛我,就要遵守我的命令;我也要求父,他必會賜給你們另一位護慰者,使他永遠與你們同在:他是世界所不能領受的真理之神,因為世界看不見他,也不認識他;你們卻認識他,因為他與你們同在,並在你們內。」(若14:15-17)


天主是在三個位格中同一的本質。教會歷史上最偉大的思想家,一直努力去理解天主聖三。我們永遠不能夠完全掌握這個神聖的真理,但作為天父心愛的孩子(若一3:2),我們的起點是信任。讓主向你的心靈說話;要專注於與他的關係。天主是永恆共融的團體。愛最能闡明天主聖三的本性(若一4:8, 16)。


天父揀選我們(弗1:4),耶穌是我們的兄長,帶領我們(希2:10-11),聖神住在我們內(格前6:19)。要透過在聖神內的祈禱增強力量,保存自己在天主的愛內,並迎接耶穌的仁慈(參閱猶20-21)。要將自己沉浸在天主聖三的愛內。


禱告:天父,在這個聖三的瞻禮主日,我會以玫瑰經的光榮奧跡作為祈禱。
承諾:「凡父所有的一切,都是我的。」(若16:15)
讚頌:「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寵,和天主的愛情,以及聖神的相通,常與你們眾人相偕。」(格後13:13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