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主這樣說:『你們為甚麼違反上主的誡命,招致不利呢?』」(編下24:20)


若我們不服從天主,我們不但招致不利,更不能獲利。我們看來無往而不利,但似乎都不是真實的。試問有多少名人、超級巨星患有抑鬱和有自殺的傾向呢?若我們不服從天主,即使是「輕而易舉」的事,也做不到。看,少數阿蘭人前來與約阿士軍隊對戰。約阿士本來是不可能輸的,但他卻輸了。「上主卻將一支龐大的軍隊」交給了阿蘭人(編下24:24)。若我們不服從天主,即使最簡單的事,好像飲食、衣著(瑪6:31)我們也會憂心忡忡。換言之,即使擁有所需的,我們也會招致不利,因為我們恆常地憂慮。「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尋求的」(瑪6:32)。


不服從並非就是自由,而是不幸。「祇管好自己的事」會招致不利,還會困難重重。我們都曾被不服從所奴役,但卻因服從而得救(羅5:19)。「誰若願意救自己的性命,必要喪失性命。」(路9:24)若我們全心全意服從上主,必會獲得性命。「你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,這一切自會加給你們。」(瑪6:33)要服從萬王之王耶穌(參閱默19:16)。


禱告:天父,願我能成為喜歡服從你誡命的人(詠112:1)。
承諾:「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有明天的憂慮。」(瑪6:34)
讚頌:若瑟對於自己聽了太多的電台清談節目而深切悔改,並決心重返他起初的愛德(默2:4)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