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而捨的。」(格前11:24)


彌撒,是使耶穌在十字架上一次而永遠的犧牲在現時臨在。因此,為了進入彌撒的精神,我們必須「宣告主的死亡」(格前11:26),並給主獻上我們的身體作生活、聖潔的祭品(羅12:1)。彌撒的精神就是犧牲的精神。那麼,彌撒前守聖體齋、棄絕我們自己、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(路9:23),並懷著與被釘十字架的主耶穌團結合一的心意(參閱迦2:19)並作為祭品(參閱希9:26),都是非常重要的。透過「慈善和施捨」(希13:16),我們便使祭獻悅樂於天主。我們把這些祭獻與耶穌在加爾瓦略山上的祭獻團結合一,並且在我們的肉身上,「補充基督的苦難所欠缺的」(哥1:24)。


彌撒聖祭,是宣告並延續耶穌的祭獻,而非我們的祭獻。然而,彌撒也是將我們的祭獻參與他的祭獻。要活出彌撒感恩祭。要過祭獻的生活。「藉著耶穌,時常給天主奉獻讚頌的祭獻。」(希13:15)


禱告:天父,請在今天的彌撒中,施行一個增餅的奇跡(參閱路9:16ff)。
承諾:「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,你們每次喝,應這樣行,為記念我。」(格前11:25)
讚頌:「那麽,孩子既然都有同樣的血肉,他照樣也取了一樣的血肉,為能藉著死亡,毀滅那握有死亡的權勢者——魔鬼。」(希2:14)光榮歸於耶穌,你真的臨在於聖體聖事內。我們謙卑的敬拜祢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