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希則克雅從使者手中接過信來,念了以後,就走進上主的殿,將那信在上主面前展開。」(列下19:14)


亞述王散乃黑黎布信賴世間,特別是他那強大的十八萬五千軍兵的力量(列下19:9ff, 35)。猶大王希則克雅則信賴天主的力量和保護(列下19:14-19)。希則克雅把他的問題放在上主面前,把一切都交託給天主的憐憫(列下19:14ff)。很多猶大的君王不像希則克雅那樣信賴天主。正如耶穌在今天的福音中所吩咐的,希則克雅王「透過狹窄的門」進入(參閲瑪7:13)。然後,天主回應希則克雅說:「我已經俯聽了你。」(列下19:20)天主便以強大的力量,將耶路撒冷的人民從毀滅中解救出來(列下19:35-36)。


耶穌說:「你們都到我跟前來。」(瑪11:28)希則克雅這樣做了,他把一切都帶到天主的祭壇前,信賴他的眷顧(列下19:14)。他是耶穌在山園祈禱的預象,祈求天主的旨意得以成就,而不是他自己的(參閲瑪26:39)。他沒有隱瞞天主任何事情,對天主的信賴也得到了回報。


你能像希則克雅王那樣做嗎?把你的問題寫在紙上,並把它帶去放在天主面前。要與希則克雅和所有歷代的聖者一起向天主祈求。「你們該常向他表示依靠。」(詠62:9)


禱告:天父,願我對你遠比對這個世界所有的力量更有信心。
承諾:「在我們天主的城池中,上主至大,應受到讚頌。」(詠48:2)
讚頌:聖類思公撒格不喜愛他年輕時的皇家宮廷,而寧願閱讀聖人傳記。他在羅馬照顧瘟疫受害者後去世,享年23歲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