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凡是好樹都結好果子,而壞樹都結壞果子。」(瑪7:17)


這星期我們總結了為期三週宣讀山中聖訓和以它祈禱。這世界,甚至大部分為基督徒的世界,都明顯地否認耶穌在山中聖訓的命令。例如:我們的社會相信尋求快樂的生活方式,而不是自願地神貧(瑪5:3)。我們不像耶穌那樣的關注,有關貪戀地注視某人(瑪5:28)。如果我們關心愛我們的仇人,我們怎能積存核武器呢?(瑪5:44)大多數人不相信山中聖訓。誰是正確的呢——是耶穌還是我們的社會?


耶穌說:「你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。」(瑪7:16)「你們可憑他們的果實辨別他們。」(瑪7:20)不按照天主的方式去生活,其果實就是不完整的生命、破碎的婚姻和破碎的心靈,一個被核戰爭的蘑菇雲所掩蓋的世界,是被奴役的,以及被性慾束縛的,而不是真愛的生活。透過它的果實,我們知道我們的社會是錯誤的,耶穌在山中聖訓的話一直以來都是正確的。


禱告:天父,讓我像耶穌一樣,認真實踐山中的聖訓。
承諾:「君王站在高台上,在上主面前立約,要全心全意跟隨上主,遵守他的誡命、典章和法律,履行這卷書上所記載的盟約的話。」(列下23:3)
讚頌:聖保林很富有,並擔任各種重要公職。在擔任省長期間,他在聖斐理斯的小堂作了忠誠的敬禮。他的皈依很快便隨後而來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