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中間那個人有一百隻羊,遺失了其中的一隻,而不把這九十九隻丟在荒野,去尋覓那遺失的一隻,直到找著呢?」(路15:4)


耶穌從個別人的標準來考慮救恩。他真心的為失去的、受傷需要救主的人而流血。這揭示了耶穌聖心內的愛。他不能阻止自己拯救我們。他非常渴望拯救我們(參閱弟前2:4)。他必須尋獲我們(參閱路15:4),就像父母尋覓自己的小孩以拯救他們脫離危險一樣。


耶穌將他溫柔謙卑的心賜給我們(瑪11:29)。在聖心的一些圖像中,耶穌拿著他在身體外的心,將它給了我們。為了我們,他讓長矛刺穿他的聖心(若19:34ff)。


耶穌向我們展示他的心,同時他知道我們可能會拒絕或忽視他的愛。但是,對於我們是否可能有機會回報他的愛,耶穌會冒這個險。因此,「天主的愛,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,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。」這是何等奇妙的愛!


要給予耶穌他所渴望的(若19:28)——就是你愛他的心。


禱告:「耶穌聖心,我們懇求你,讓我們越來越愛你。」
承諾:「望德不叫人蒙羞,因為天主的愛,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,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。」(羅5:5)
讚頌:「你們背起我的軛,跟我學吧!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:這樣你們必要找得你們靈魂的安息,」(瑪11:29)。主耶穌,你的聖心就是我的聖所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