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張開我的口嗟嘆唏噓,因為我極渴慕你的誡律。」(詠119:131)


在參與感恩聖祭中,我們是否仍然想著工作中將要來的銷售,又或者是當天晚上的球賽呢?(參閱亞8:5)亞毛斯先知敦促我們要專注聽從天主的聖言,因為「那些日子一來臨」時,會「對聽上主的話的飢渴」(亞8:11)。那些生活在不同國家中,因信仰上主而遭受迫害的人,非常了解那種對聽上主的話的飢渴。


我們要將聽從上主的話實行。以犧牲奉獻的態度聽從上主的話是件好事。儘管如此,上主仍願意我們做得更多,因為「聽命勝於祭獻」(瑪9:9, 13;撒上15:22)。我們是他所愛的。他願意和我們有更親密的關係。因為如果我們為天主犧牲奉獻,可是卻「沒有愛,為【我們】毫無益處。」(格前13:3)


天主願意「我們極渴慕他的【聖言】」(詠119:131),這種渴慕遠比愛聽到已分開情人聲音的渴望更為深厚。主希望我們聽從他的話並「渴慕」它(詠119:40),如此,我們不僅可以知道甚麼是好的,還可以通過聆聽來認識他(斐3:8-10),並且全心全意地愛他(路10:27)。這樣,我們對他和其他人作犧牲奉獻的服務,便會因為回應他奇妙的愛而流露出來。要與聖詠作者一起向上主說:「我因常常渴慕你的諭令,我的靈魂便為此而【耗盡】。」(詠119:20)要「渴慕【他】的誡律」(詠119:131)。


禱告:「請上主發言,你的僕人在此靜聽。」(撒上3:9)
承諾:「我不是來召義人,而是來召罪人。」(瑪9:13)
讚頌:聖朱利安用了三十四年時間在加洲建立教會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