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的信德救了你。」(瑪9:22)


今天福音記載中的兩個醫治奇跡都顯示出驚人的勇氣。雅依洛和患血漏的婦人都很有勇氣和很大的信德。雅依洛跪拜耶穌說:「我的女兒剛才死了,可是請你來,把你的手放在她身上,她必會活。」(瑪9:18)而那患血漏的婦人心裏想:「祇要我一摸他的衣服,我就會好了。」(瑪9:21)


耶穌顯然對他們勇敢的行為和期盼的信德感到非常高興。耶穌對那個女人說:「你的信德救了你。」(瑪9:22)雅依洛說:「我的女兒剛才死了,可是請你來,把你的手放在她身上,她必會活。」(瑪9:18)雅依洛知道他的女兒已經死了,但他仍滿懷信德請求主耶穌。「耶穌起來跟【雅依洛】去了。」(瑪9:19)耶穌已準備好回應那麼期盼的信德。


宗徒和門徒受到威脅和迫害。他們聚集在一起,以勇敢、盼望和依靠的信德同聲祈禱。「他們祈禱後,他們聚集的地方震動起來,眾人都充滿了聖神,大膽地宣講天主的真道。」(宗4:31)


有一次,一個父親帶了附魔的兒子來見耶穌說:「你若能……」耶穌對他說:「『你若能』,為信的人,一切都是可能的!」(谷9:23)你是否懷疑耶穌的德能和慈愛呢?要像那小孩子的父親一樣喊說:「我信!請你補助我的無信吧!」(谷9:24)


禱告:主耶穌,「請增加我們的信德吧!」(路17:5)
承諾:「我要永遠聘娶你。」(歐2:21)
讚頌:加露在禁食上順從上主,看到了聖神再次傾注在她的生命中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