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應該開墾荒地。」(歐10:12)


將荒地開墾成為一個新的田地(歐10:12),是一項非常艱苦的工作。由於田地是新的,土壤沒有被清除或耕種。開墾一個新田地,涉及大量的初期投資和耗費的人力。有樹木和大石頭要清理。你最終把田地清理乾淨了,然後你開始「開墾」土壤,也就是耕耘田地。然後,你碰撞到一塊大石頭、一個樹樁或土壤下面的一根樹根。這個障礙阻止了你,而你必會弄髒了,親自與土壤互動。這是一種混亂、耗時的工作。另外,我們不能退出。我們必須把手放在犁上,不要回頭看(路9:62)。


聖經經常將福傳與這種艱苦的勞作相提並論(參閱瑪13:24, 30;谷4:3, 29)。你遇到一個人,他是主召喚你作他的見證、醫治和門徒的。通常在你可以與他們分享天主的聖言以前,你需要「開墾」他或她心中的田地。你用時間和他們在一起,卻遇到了障礙,例如堅如磐石的心或對謊言根深蒂固的信念。你可能會遇到一個被埋在土中的樹樁,例如一段破裂的關係,使這個人拒絕了福音喜訊。像耕種的農夫一樣,你必須與人互動,以幫助消除障礙。這是一項艱鉅而令人沮喪的工作。


然而,當你耕耘田地時,請記住,你並不孤單。耶穌與你一起耕耘田地(瑪11:29-30)。把手放在犁上(路9:62)。要開墾一個新的田地(歐10:12)。


禱告:聖父,請從我的心和所有我所服務的人心中移除憤怒的劍。請幫助我們把我們「的刀劍鑄成鋤頭」(依2:4)。願你的國來臨!(瑪6:10)
承諾:「他是上主,是我們的天主,他的統治遍及普世各處。」(詠105:7)
讚頌:在她11歲時,聖瑪利亞葛萊蒂(St. Maria Goretti)在一次被企圖強姦時被謀殺。她的生命是如此的鼓舞人心,以致於1902年有25萬人參加了她被宣列為聖人的儀式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