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惟獨堅持到底的,才可得救。」(瑪10:22)


今天上主給我們的話是:「你將受迫害」(參閱瑪10:16ff)和「你將跌倒」(參閱歐14:2)。我們自然相信這些話適用於過去的人,或者,如果它們適用於現在,應是那些我們以外的人。然而,如果上主親自對你說話,會怎樣呢?如果你對他的話置之不理,你就會在迫害的重壓下跌倒,因為你還沒有準備好。


要成為堅強得足以抵抗在壓力下跌倒,通常不是我們可以立即做到的事情。如果有人告訴你要在五分鐘內變得堅強,你是不可能做到的。成為堅強是需要時間的。雖然屬神的力量不同於身體的力量,但我們仍然需要時間來使在屬神上成為堅強的。我們必須時常歷經數月甚至數年來作準備,才能有力量在誘惑上站穩,以及在任何迫害之下仍忠信於上主。不過,除非我們親自和認真地對待天主的聖言,否則我們是不會開始作準備的。


今天要認真對待天主「生硬的說話」,好讓你在未來艱難的時期中,會堅強起來。


禱告:天父,在眾多的人背叛你時,願我不會否認你(參閱得後2:3)。
承諾:「以色列!歸向上主你的天主吧!因為你跌倒了,是因了你的罪孽。準備你們的話,好在回來歸向上主。」(歐14:2-3)
讚頌:若翰是惟一的一個員工,公開反對他的公司提倡避孕和墮胎,而他信賴耶穌會給予他勇氣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