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由於呼喊的聲音,門限的基石也震撼了;殿宇內充滿了煙霧。」(依6:4)


要成為耶穌的門徒,我們必須回應天主的召叫。像依撒意亞一樣,要回應天主的召叫,我們必須經歷對天主的敬畏(依6:5)。


要侍奉耶穌,我們必須有智慧。「敬畏上主,是智慧的開始。」(詠111:10)


要背起我們每天的十字架效法耶穌,我們必須毫不害怕(參閱瑪10:26, 28, 31)。「敬畏上主之人的精神必然常存,在上主回顧下,必蒙祝福;因為他們的希望指向拯救他們的主,天主的眼常注視愛慕他的人。」(德34:14-15)


要傳福音,我們必須敬畏天主多於敬畏人(參閱路5:8-10)。


敬畏主是服從、智慧、無畏、福傳等等的開始。當我們領受堅振聖事時,主教或他的代表在為我們祈禱,使我們得以敬畏天主,天主賜給了我們這個偉大的神恩(參閱依11:2-3)。上主希望我們都懷有一種「敬畏之情」(宗2:43)。我們要「懷著敬畏上主之情行動,並因着聖神的鼓勵,逐漸發展。」(宗9:31)


要更新你所領受的堅振聖事。願敬畏上主之情成長得是如此的強烈和深厚,以致你會呼喊說:「聖!聖!聖!萬軍的上主!」和「我有禍了!」以及「我在這裏,請派遣我!」(參閱依6:3, 5, 8)


禱告:天父,請使我敬畏你,加深我對你的愛。
承諾:「凡在人前承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前也必承認他。」(瑪10:32)
讚頌:聖奧斯定趙榮於十九世紀初期間,在中國被祝聖為教區的司鐸。由於當時政府認為天主教是外來的威脅,不久,他就殉道了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