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給你們說:在審判的日子,索多瑪地所受的懲罰也要比你們容易忍受。」(瑪11:24)


昨天在感恩祭的讀經一中,主稱我們為「索多瑪的統治者」和「哈摩辣的百姓」(依1:10)。今天,他說我們比索多瑪更糟糕,因為如果我們所獲得的奇跡發生在索多瑪,它便會悔改(瑪11:23-24)。主將會告訴我們,我們還沒有按照他的標準去悔改。


我們自然地傾向於將自己與他人相比較,以使我們自己感覺更好,或甚至更為優越。如此,當主將我們與一些最邪惡的人相比較,然後說我們比他們更糟糕時,我們往往會拒絕他的話。


為甚麼耶穌會如此嚴苛對待我們呢?這是因為他愛我們(參閱希12:6)。他死在十字架上,使我們脫離罪惡;所以他並不希望我們死在我們的罪惡中(參閱若8:21, 24),而是要我們從罪惡中悔改。


很可能,主不是在對某一個人說話,而是在對我們每一個人說話呢?耶穌正看著你的眼睛(路 22:61)。他懷著愛,堅定地說:「要悔改」。要將他的話銘記於心。今天去辦修和聖事,或者最遲要在這個週末。他的話「就是神,就是生命。」(若6:63)要悔改。


禱告:天父,願我能深切地悔改。
承諾:「假使你們不肯相信,你們必然不能存立!」(依7:9)
讚頌:「在平安中我一躺下即刻入睡,上主,惟有你能使我安居順遂。」(詠4:9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