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……到我跟前來,我要使你們安息。」(瑪11:28, 29)


每一年,「獻主服務團」(Presentation Ministries)把所有收到的預言作分辨,並把它們總結成為幾句句子。數年前,我們分辨出預言的主題是上主囑咐我們「來、住下、安憩、信賴」。


1)來。我們不能原地踏步。我們必須不斷走向耶穌。我們必須來到耶穌跟前,而不是來到任何人、任何事跟前(參閱瑪11:28)。


2)住下。我們一旦來到耶穌跟前,我們必須跟他在一起。耶穌要求我們留在他身邊(參閱瑪26:38),而不要慢慢的疏遠離開他。我們必須住在耶穌和他的聖言內(參閱若8:31-32)。


3)安憩。祇因我們已來到耶穌跟前和住在他內,這並不代表我們會持續這樣做。就如聖奧思定曾說:「除非安息在祢內,我們的心將得不到安寧。」(參閱《天主教教理》,33)耶穌說:我們在他內,會找到安息(參閱瑪11:28-29)。然而,我們必須用心奮力地進入他的安息中(參閱希4:11),免得我們讓世俗的牽掛,從耶穌的安息中劫走我們(參閱瑪13:22)。


4)信賴。「蹊蹺處」便在於此。你一旦來到、住下和安憩,你會發現你要背負一個十字架及要打一場仗。耶穌的心所專注的,是所有人的皈依和得救。他願意所有人都得以認識上主(參閱弟前2:4)。所以我們必須行動起來,並且要服從。我們受召叫作業他的士兵,去冒著風險和擔負起我們的十字架。我們需要信賴他。


來、住下、安憩、信賴。耶穌將「使你們安息」(瑪11:28)。


禱告:聖父,我祇願認識你的聖子(參閱斐3:10)。
承諾:「你們背起我的軛,跟我學吧!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。」(瑪11:29)
讚頌:聖泰卡維達十四歲成了孤兒,二十歲領洗,而祇活到二十四歲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