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,是不能從她奪去的。」(路10:42)


好客款待是猶太人高度評價的責任和特權。因為在款待時,我們可能「於不知不覺中款待了天使」(希13:2),或甚至是上主自己(參閲創18:17ff)。例如:亞巴郎和撒辣熱情款待天主和兩位天使。結果,天主應許他們會奇跡地生一個兒子,即使他們都快一百歲了(參閲創18:10ff)。熱情好客是應許、祝福和奇跡的溫床。


如同好客款待那樣的好,耶穌聲稱祈禱更好(參閲路10:42)。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啟示。耶穌甚至堅持「不斷祈禱」的必要性(參閲路18:1;得前5:17)。他自己是這樣做的,在清晨和深夜禱告(參閲谷1:35;路22:39ff)。耶穌以這種新的方式祈禱,以致已多年祈禱的人,都要來求他教他們祈禱(參閲路11:1)。


耶穌升天後,他的門徒捉摸到了耶穌關於禱告的訊息,便「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」了九天(宗1:14)。經過九天祈禱的孕育期後,教會誕生了。從那時起,在聖神的助力下,耶穌的跟隨者專務祈禱(參閲宗2:42)。


禱告:耶穌,「請教給我們祈禱」(路11:1)。聖神,請扶助我們克服禱告的軟弱(參閲羅8:26)。
承諾:「如今我在為你們受苦,反覺高興,因為這樣我可在我的肉身上,為基督的身體──教會,補充基督的苦難所欠缺的。」(哥1:24)
讚頌:「論到天主使他從死者中復活了,使他不再歸於腐朽,曾這樣說過:『我要賜給你們許與達味的聖善忠實。』」(宗13:34)。亞肋路亞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