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誰是我的兄弟?」(瑪12:48)


當耶穌說及為離婚而制定的措施已不再需要時,他轉變了夫妻的關係(瑪19:6ff;申24:1-4)。當他吩咐他的母親瑪利亞作為眾門徒的母親時,就轉變了母親的身份(若19:26-27;參閱默12:17)。當耶穌告訴我們要稱天主為我們的阿爸,即父親時(瑪6:9;羅8:15;迦4:6),他轉變了父親、兒子和女兒身份的意義。這使我們成為耶穌及彼此的兄弟和姊妹。因為耶穌曾說:「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意旨,他就是我的兄弟、姊妹和母親。」(瑪12:50)


當我們受洗歸於耶穌時,我們就就是受洗歸於一種徹底轉變的兄弟和姊妹的關係。聖保祿曾談及那些「稱為弟兄的人」(格前5:11)。在基督內的兄弟姊妹,都被視為既尊貴又特別的召叫。保祿又談及那些「潛入的假弟兄」(迦2:4)。這暗示著在基督內的兄弟和姊妹的身份是多麼珍貴,致使我們都希望擁有這種稱號。若我們願意在真理內擁有這個弟兄或姊妹的稱號,我們就必須為我們的兄弟和姊妹「捨棄生命」(若一3:16)。


要認定在基督作為兄弟和姊妹是多麽榮耀的事。為擁有這榮耀,便要因為愛你的兄弟和姊妹而捨棄你的生命。


禱告:天父,請使我與在耶穌內的眾兄弟和姊妹都成為一心一意(宗4:32)。
承諾:「上主,讓我們一如在你出埃及的時日內,見到奇跡。」(米7:15)
讚頌:喬治願意為了那些在基督內素未謀面的兄弟姊妹獻身侍主,成為傳教士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