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的口要傳述你的寬仁,終日不斷宣揚你的救恩。」(詠71:15)


上主承諾要把他的說話放在你的口中,如同他對耶肋米亞先知所作的一樣(耶1:9;參閱瑪10:20)。從那天起,他便會「委派你對萬民和列國,執行拔除、破壞、毀滅、推翻、建設和栽培的任務。」(耶1:10)你的口中說出天主的聖言,你就是一股迎向世界的勢力。事實上,上主不會祇是間中把他的說話放在你的口中,他更要把他的神和生命的話(若6:63)充滿它(參閱詠81:11)。你便會好像撒慕爾一樣,因為天主要使你「說的一切話,沒有一句落空。」(撒上3:19;參閱依55:11)


若你們悔改,上主便會使你們的口成為他光榮、「強力、正義的武器」(羅6:13)。你必須好像依撒意亞先知那樣呼喊說:「我有禍了!我完了!因為我是個唇舌不潔的人。」(依6:5)為此,上主便會派遣他的天使,「手中拿著鉗子,從祭壇上取了一塊火炭」來接觸你的口(依6:6),然後他說:「你看,這炭接觸了你的口唇,你的邪惡已經消除,你的罪孽已獲赦免!」(依6:7)。上主曾向你承諾:「你若回來,我必讓你回來,使能再立在我面前;若你能發表高尚而非荒謬的思想,你就可作我的口舌。」(耶15:19)你能夠作天主的口舌。


禱告:天父,為你的光榮,請使用我身上每一個肢體。請使我能透過我潔淨的口舌,來控制我的每個肢體(參閱雅3:2-3)。
承諾:「有的落在好地裏,就結了實:有一百倍的,有六十倍的,有三十倍的。有耳的,聽吧!」(瑪13:8-9)
讚頌:聖亞玻尼納斯是意大利拉文納的第一位主教,他曾被打和放逐多次。最終,他被遣返拉文納並為主殉道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