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用比喻對他們講話,是因為他們看,卻看不見;聽,卻聽不見,也不了解。」(瑪13:13)


在今天早上的彌撒中,講道者對比喻和基督降生成人作了一個有趣的類比。耶穌講述有關奧跡的比喻,是從前未被解釋過的,而比喻的含義是需要時間去瞭解的。同樣,耶穌來到世上,是成為一個嬰孩,而不是一個成年人。這為耶穌是需要時間和成長,才能揭示他作為主、救主和天主圓滿的尊嚴(路2:40)。


同樣地,我們需要瞭解和聆聽,因為比喻的含義是需要時間去展示的。快速的聽取或閱讀比喻是不足夠的。要像聖母一樣,我們必須思考、反省、反覆理解、祈禱、尋找和聆聽(路2:19, 51)。


願天主的聖言好似芥籽一樣播種在你的心中(路17:6)。要積極培養這聖言(路13:8-9)。讓聖言生根(雅1:21)、成長(谷4:27),以及在你生命中結出豐盛的果實。


禱告:天父,願我可以日夜默想你的聖言(詠1:2)。請賜給我對你聖言的愛,以及使你的聖言能夠結出百倍收穫的紀律(瑪13:8)。
承諾:「上主,你的慈愛高達青天,你的忠誠上徹雲間。」(詠36:6)
讚頌:聖老楞佐曾學習哲學和神學。他因能掌握多種語言而聞名。他的偉大理智與對人真誠的同情和關懷相結合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