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難道你決意拋棄猶大?」(耶14:19)


耶肋米亞審視他的社會,並形容它受到巨大的破壞而手足無措(耶14:17)。他將其判斷為受了傷並且無法治癒(耶14:17)。在這些環境下,耶肋米亞祈禱說:「【讓】我眼淚直流,晝夜不息。」(耶14:17)


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審視我們的世界,將其形容為「死亡文化。」雖然這比耶肋米亞所形容的還更惡劣,但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確定了愛與生命的文明戰勝了我們的「死亡文化。」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不是幼稚的。他意識到「促進【死亡文化】」的力量所擁有的強大對策與那些為【生命與愛的文化】而努力的人所擁有的手段之間存在著巨大的差距。」(《生命的福音》,100)然而,「對天主,我們的大父和上主,對祂的美善和仁慈,我們有信德……天主為基督宗教準備一個偉大的春天。」(《救主的使命》,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,86)再者,「基督徒生活的春天……如果基督徒都能順從天主聖神推動的話,這一切都將……揭開面紗。」(《第三個千年將臨之際》,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,18)


「靠著那愛我們的主,我們在這一切事上,大獲全勝。」(羅8:37)耶穌,感謝你!


禱告:天父,我決心跨越希望的門檻。
承諾:「那時,【聖者們】要在他們父的國裏,發光如同太陽。有耳的,聽吧!」(瑪13:43)
讚頌:榮福童貞瑪利亞的雙親,聖若亞敬和聖亞納是降生成人的天主聖言的祖父母!「孫兒是老人的冠冕,父親是兒女的光榮。」(箴17:6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