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的話一來到,我就吞下去;你的話便成了我的喜悅,我心中的歡樂,上主,萬軍的天主!」(耶15:16)


我們中的許多人都感覺到研讀聖經的困難,但上主卻希望我們吃聖經、吃光它、甚至吞下它。「人生活不祇靠餅,而也靠天主口中所發的一切言語。」(瑪4:4)他的話就像蜂巢裏的蜂蜜(詠19:11),起初甘甜如蜜,但後來因迫害而變得苦澀(默10:9-10)。無論如何,天主的聖言仍是我們的喜悅和歡樂,因為我們帶有他的名字(耶15:16)。


如果天主的話對我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,那麼,我們可能與他沒有一份深厚的個人關係。如果我們沒有用時間研讀聖經,那麼,我們怎能帶有他的名字呢?因為「不認識聖經,即不認識基督。」(《天主教教理》,133)


你曾否讀過一篇文章,是關於你個人所認識的人嗎?你可能閱讀它,比閱讀其他文章時更為熱情。如果你認識它的作者,你甚至會對它更有興趣。如果你與聖經的作者天主父有個人關係,並且認識「聖言成了血肉」的耶穌,那麼,你將會閱讀、研究並吞下聖經中的天主聖言。「專心愛好上主【聖言】的,和晝夜默思上主【聖言】的,像這樣的人才是有福的!」(詠1:2)


禱告:耶穌,天主的聖言,願我感受到親吻聖經的召喚,作為我愛你和你聖言的標誌。
承諾:「天國又好像一個尋找完美珍珠的商人;他一找到一顆寶貴的珍珠,就去,賣掉他所有的一切,買了它。」(瑪13:45-46)
讚頌:在一個寂寞的夜晚,約瑟轉向聖經而不是酒瓶。耶穌賜予他保持頭腦清醒的恩寵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