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陶工用泥做的器皿,若在他手中壞了,他便再做,或另做成一個器皿,全隨陶工的意思去做。」(耶18:4)


天主是陶工,我們祇是陶工手中的泥土(耶18:6;依64:7)。然而,因為我們是充滿生氣的、自由的泥土,我們可以選擇不與天主合作。在這種情況下,陶工製作的變壞了,他會重新開始做(耶18:4)。上主堅持品質(參閱格前3:12-15)。事實上,在世界末日,虔誠品質的生命將被判斷為「有真實價值的」(瑪13:48),而那些不結果實而且品質低劣的生命將被「扔在火窯裏;【他們】在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。」(瑪13:50)


上主在我們的生命中所期望的品質是人類不可能成就的,但上主會接管我們的生命,並將其轉化為最高的品質。我們祇需要像瑪利亞一樣,讓事情按照天主的聖言得以成就(參閱路1:38)。虔誠品質關乎上主的恩寵和我們的服從。如果我們接受他的恩寵,並讓自己從邪惡的事物中被淨化,陶工將使我們每個人成為傑出的作品(弟後2:21)。因此,要把你的生命獻給耶穌,他是達到品質和永恆幸福的惟一道路(參閱若14:6)。


禱告:聖父,當火試驗我生命的品質時(格前3:13),願我獲得核准。
承諾:「我的靈魂,你要讚美上主,在我一生,我要讚美上主。」(詠146:1-2)
讚頌:若望拒絕那些會影響他每週在聖體聖事中能夠朝拜耶穌的機會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