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當耶肋米亞講完了上主命他向全體人民應說的一切話以後,司祭和先知以及全體人民就拿住他說:『你真該死!』」(耶26:8)


耶肋米亞知道,當他預言聖殿將被摧毀時,他將會被拒絕並可能被殺害。無論如何,耶肋米亞還是要服從上主並大聲疾呼地直言不諱。耶穌知道,在他的家鄉他將沒有受到尊敬(瑪13:57),但是,為了服從他的天父,他還是要去到那裏。我們知道,當我們為耶穌發言時,我們將承受反基督宗教團體的後果。那麼,我們將會怎麼做呢?


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導我們:「教會提供了很多聖人聖女的榜樣,他們宣揚、維護了倫理真理,甚至以身殉道,或寧願捨身捐軀,而不願犯一個大罪」(《真理的光輝》,91)。「拉丁詩人猶維納利可以作為代表:『貪生而失榮譽,罪大惡極﹔愛惜今生,失掉真命。』」(《真理的光輝》,94)


上主召喚我們要鼓起勇氣。「天主所賜給我們的,並非怯懦之神。」(弟後1:7)我們必須祈禱求得勇氣以照我們應做的去宣講福音(弗6:20)。我們應該與初期教會一起祈禱:「現今,上主!請注意他們的恐嚇,賜你的僕人以絕大的膽量,宣講你的真道,同時伸出你的手,藉你的聖僕人耶穌的名字治病,顯徵兆,行奇跡。」(宗4:29-30)


禱告:聖父,願我愛你如此之深,以致我會勇敢無畏而不被操縱。
承諾:「【他們】都驚訝說:『這人從那裏得了這樣的智慧和奇能?』」(瑪13:54)
讚頌:聖瑪爾大是廚師、傭人及侍應的主保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