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萬事皆虛。」(訓1:2)


撒羅滿王以撰寫《訓道篇》而受到讚揚,他是歷史上最富有的人之一(參閲列上10:14ff)。他有七百個妻妾和三百個妃子(列上11:3)。他可以隨時得到他想要的任何東西。今天,許多人都在努力變得更像撒羅滿。他們希望能夠「在未來的歲月裏」放鬆身心,「隨心地吃,好好地喝」,讓自己盡情地享樂(路12:19)。撒羅滿理當認出並指明他們是糊塗人(參閲路12:20),因為「萬事皆虛。」(訓1:2)


「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,卻喪失了自己,或賠上自己,為他有甚麼益處呢?」(路9:25)「【你們】今後不再順從人性的情慾,而祇隨從天主的意願,在肉身內度其餘的時日。過去的時候,你們實行外教人的慾望,生活在放蕩、情慾、酗酒、宴樂、狂飲和違法的偶像崇拜中,這已經夠了!」(伯前4:2-3)因此,「就該【全心全意】追求天上的事,在那裏有基督坐在天主的右邊。你們該【全神貫注於】天上的事,不該【全神貫注於】地上的事。」(哥3:1-2)


禱告:聖父,請派遣聖神來幫助我與現實保持聯繫。
承諾:「你們原已脫去了舊人和他的作為,且穿上了新人,這新人即是照創造他者的肖像而更新,為獲得知識的。」(哥3:9-10)
讚頌:「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天主和父受讚美!他因自己的大仁慈,藉耶穌基督由死者中的復活,重生了我們,為獲得那充滿生命的希望。」(伯前1:3)亞肋路亞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