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夜間四更時份,耶穌步行海上,朝著他們走來。」(瑪14:25)


當耶穌在水面上行走時,他顯示他的權柄和能力,能「迅速地,把撒殫踏碎在【他的】腳下」(羅16:20)並治好所有疾病(參閱瑪14:36)。耶穌不僅在水面上行走,而且在波浪和逆風中行走。因為「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都交給了」耶穌(瑪28:18),「凡由他而接近天主的人,他全能拯救。」(希7:25)耶穌是「宇宙的君王」,「是『阿耳法』和『敖默加』,那今在、昔在及將來永在的全能者。」(默1:8)耶穌的「名字,超越其他所有的名字。」(斐2:9)因此,「除他以外,無論憑誰,決無救援,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字,使我們賴以得救的。」(宗4:12)


在耶穌降生成人的兩千零二十二週年之際,要把你的生命完全獻給主耶穌。要接納主耶穌作為你的救主、主和天主,「願讚頌、尊威、光榮和權力,歸於坐在寶座上的那位和羔羊,至於無窮之世!」(默5:13)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請教我在波浪中行走。
承諾:「從那裏發出頌謝的歌聲,歡樂的呼聲。我必使他們繁昌,人數不再減少;我要顯耀他們,使他們不再受人輕視。」(耶30:19)
讚頌:聖伯多祿儒瑞安愛麥是一位法國神父,他深切敬禮聖體聖事。他是至聖體修會的會祖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