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的面容改變,他的衣服潔白發光。」(路9:29)


耶穌面容改變時,他身穿的衣服潔白耀眼(路9:29)。他的衣服潔白如光般閃耀(瑪17:2),「世上沒有一個漂布的能漂得那樣白」(谷9:3)。在你領受聖洗聖事時,你同樣穿著一件白色的衣服,讓人想起耶穌潔白如光般閃耀的衣服。就像變了容貌的耶穌一樣,你的衣服變得潔白耀眼,無論是身體上的,還是精神上的外衣,這時所有原罪的污點都被洗掉了。你作為一個新的受造物,被收養到天主的家中。


在你領受聖洗聖事的那一天,天主看著你並說:「看,我已更新了一切。」(默21:5)在耶穌改變容貌時,梅瑟和厄里亞與他一同喜樂(路9:30);在你受洗的那一天,天上也喜樂。


「耶穌的受洗『顯示了我們第一次重生的奧跡:我們的洗禮』;而顯聖容則「是第二次重生的聖事:我們的復活」……耶穌顯聖容使我們預嘗基督光榮的來臨,『祂要改變我們卑賤的身體,相似祂光榮的身體。』」(《天主教教理》,556)


你受洗歸於基督,身體——教會的頭(哥1:18)。你已經受洗進入了天主的家中。聖父從天上命令我們:「要聽從」耶穌(路9:35)。因此,要研習他在聖經中的話。要聆聽他的聲音,並了解「在天主的家中應當如何行動」(弟前3:15)。


禱告:聖父,願我每天接受你給我聖洗聖事的恩寵,好能像你王族的孩子一樣生活。
承諾:「我們認定先知的話更為確實。」(伯後1:19)
讚頌:「我們眾人以揭開的臉面反映主的光榮的,漸漸地光榮上加光榮,都變成了與主同樣的肖像,正如由主,即神在我們內所完成的。」(格後3:18)。讚美天主!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