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著信德,亞巴郎在受試探的時候......」(希11:17)


通過每天準備好我們的心事奉天主,當試探來臨時,我們就不會措手不及(路12:36-40)。這將是第二本性,事實上,是我們的新本性,要「尋求上主和他的德能,要時常不斷追求他的儀容。」(詠105:4)每天我們都要祈求恩寵,以「興高采烈地事奉上主」(詠100:2)。


每一天,把你的生命、意志、健康、意願、希望和夢想都交付給天主。然後,當試探來臨時,你日常的實踐已經為你的本性作了訓練,以將一切都奉獻給天主。我們主人的旨意是「預先得知」的,所以我們「都心安神樂」(智18:6),並在試探來臨時已「作好準備」(參閱創22:1)。


天主是「考驗我們心靈的」(得前2:4),我們是學生。他用於我們身上的試煉,「是為磨難【我們】,試探【我們】,願知道【我們】的心懷,是否願遵守他的誡命。」(申8:2)


在基督內的生活是一種開卷式試探。我們在受默感的聖經和教會的聖傳中找到答案。我們應該每週,如果可能的話,甚至每天都要抽出時間來研習我們的信仰。


禱告:聖父,你永遠不會給我不能通過的試探(格前10:13)。請賜我恩寵,好能一生準備以通過你給我的每一個試探,這樣你就可以透過我的生命受到光榮。
承諾:「我們的祖先預先得知了那一夜的事,甚而確實知道自己所相信的誓言多麼可靠,因此都心安神樂。」(智18:6)
讚頌:復活的耶穌是我們的希望。「為此說:『你這睡眠的,醒起來吧!從死者中起來吧!基督必要光照你!』」(弗5:14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