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國好比一個國王,為自己的兒子辦婚宴。」(瑪22:2)


天國是愛的筵席。今早,我參與了一個極重要的婚宴,那就是感恩聖祭。彌撒完畢,我和兒子及他的未婚妻共進早餐。與這一對新訂婚的戀人進餐,令人想起天上的婚宴。我的整個早上,就成了天主國的縮影:環繞在永遠的愛和喜樂之中。


在整個新、舊約裏,將天主與他子民的關係作比較的,最常用的就是婚宴(歐2:21ff;瑪22:2;默21:2)。耶穌初行光榮的奇跡,就是發生在一個婚宴裏(若2:5-11)。在舊約裏,我們常聽到「你們要作我的百姓,我作你們的天主。」(例如:參閱則36:28)。夫婦的婚姻盟約是反映天主和他子民的盟約。天主等待我們,猶如一個新郎等待他的新娘。奇妙的是,我們的愛為天主的喜樂似乎是必需的。在世上這涕泣之谷中,有著眾多的苦難。得到天主清新的、吞滅的烈火之愛確實的提醒(希12:29),是多麽美好!聖神最大的恩賜,就是愛(格前13:13)。願天主的愛潔淨我們雙足,以進入耶穌,他就是愛的聖心中(若一4:8, 16)。


將來會是天主羔羊的永恆婚宴。屆時,我們是已準備妥當,或是被發現沒有適當地穿上正義的禮服呢?(瑪22:11ff)你們要全心投入天主在地上的婚宴,就是彌撒,是天上人間相會之處。要盡量經常,甚至是每天參與彌撒。


禱告:天父,願我能重新與你墮入愛河。請讓我的生命能反映你對眾人的愛。
承諾:「我還要賜給你們一顆新心,在你們五內放上一種新的精神。」(則36:26)
讚頌:鍾斯醫生持守教會的訓導,拒絕處方避孕藥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