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上主的手臨於我,上主的神引我出去,把我放在平原中,那裏佈滿了骨頭;他領我在骨頭周圍走了一遭;見平原上骨頭的確很多,又很乾枯。」(則37:1-2)


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稱西方文化為「死亡文化」。根據厄則克耳先知的神視,我們都生活在一個滿佈骨頭的平原上。然而,有些人早已被洗腦或是天真,以致沒有注意到數十萬塊骨頭所指示的死亡。這些人正生活在一個夢幻王國中。


另有些人看到殘殺和混亂,卻否認這事實。他們自稱為「無辜的旁觀者」,除了自己的事外,他們認為他們沒有責任做任何事。還有一些人,對死亡文化巨大的殘暴顯得麻木。他們已變得不寬恕、灰心喪氣、意志消沉、憤憤不平、自私自利,或充滿怨恨。


最後,其他人所看的,超越死亡文化,並將他們的雙目注視著耶穌,這位文化的主宰(希12:2)。縱使他們處於死亡之中,他們卻活在愛內,而這愛催迫著他們(格後5:14),要憑信德生活,而非憑目睹(格後5:7)。他們服從主,奇妙地把「愛的文明」取替了死亡文化。


你們是否活在夢幻王國、否認事實、麻木或愛中呢?愛猛於死亡(參閱歌8:6)。「你應全心,全靈,全意,愛上主你的天主。」(瑪22:37)


禱告:天父,我要存留在愛內,也就存留在你內(若一4:16)。
承諾:「你應當愛近人,如你自己。」(瑪22:39)
讚頌:聖若望歐德有著宣講的神恩。他認為要贏取靈魂最好的方式,就是先培育熱心的司鐸。他還鼓勵人熱心恭敬耶穌聖心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