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主,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嗎?」(路13:23)


耶穌並沒有直接回答以上的問題。他以一個圖像來回答。圖像是一扇上了鎖的門,人們在「外面站著,開始敲門說:『主,請給我們開門吧!』」(路13:25)。隨後,一個聲音來自門的另一邊,回答說:「我不認識你們是那裏的。」(路13:25)。接著,那些被鎖在外面的人,嘗試解釋當中的誤解,因他們曾到過教會,並接受過一些宗教上的指導(參閲路13:26)。聲音從門的另一邊再次回答說:「我告訴你們:我不認識你們是那裏的;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都離開我去吧!」(路13:27)現在,那些被鎖在永生之外的人開始恐慌;他們用「哀號和切齒」來敲門(路13:28)。


「得救的人果然不多嗎?」(路13:23)我們不知道,因為耶穌沒有直接回答這問題。但我們確實知道,有許多人「想進去,而不得入。」(路13:24)因此,「你們竭力由窄門而入吧!」(路13:24)「你們要從窄門進去,因為寬門和大路導入喪亡;但有許多的人從那裏進去。那導入生命的門是多麼窄,路是多麼狹!找到它的人的確不多。」(瑪7:13-14)


耶穌說:「我就是門。」(若10:9)他是門,也是惟一的道路(若14:6)。「除他以外,無論憑誰,決無救援,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字,使我們賴以得救的。」(宗4:12)「你信主耶穌吧!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。」(宗16:31)


禱告:天父,我接受賴以得救的恩寵(弗2:8)。
承諾:「你們的腳應履行正直的路,叫瘸子不要偏離正道,反叫他能得痊癒。」(希12:13)
讚頌:讚美耶穌,他是門,是入口,是惟一的道路!耶穌,讚美你,我們那位「藉苦難來成全拯救眾子的首領」(希2:10)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