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。」(若1:50)


我們第一次遇到聖納塔乃耳(也稱為巴爾多祿茂)是在若望福音中。納塔乃耳是有偏見的。他甚至在他遇見耶穌之前就侮辱了他(若1:46)。無論如何,耶穌藉著超性的知識,開啓了巴爾多祿茂(若1:48)。巴爾多祿茂的回應是承認耶穌是天主子和以色列的君王(若1:49)。耶穌在巴爾多祿茂的生命中,開始了他的工作。


巴爾多祿茂在耶穌的宣講、釋放和醫治的事務中,陪伴了耶穌三年。最後,當耶穌被捕並被處死時,巴爾多祿茂背棄了耶穌(谷14:50),痛苦地犯了罪。三天後,巴爾多祿茂看到了從死者中復活的耶穌(若20:19)。然而,這並沒有太多的改變納塔乃耳。巴爾多祿茂和伯多祿一起去捕魚,直到耶穌助他們神奇的捕魚時,喚醒了他(若21:2ff)。即使這樣,祇造成短暫的改變。


最後,巴爾多祿茂在第一個五旬節領受了聖神(宗2:4)。耶穌立時的工作結出了果實。巴爾多祿茂成為一個改變了的人,一位偉大往列國傳福音的傳教士,新耶路撒冷的基石(默21:14)。要與巴爾多祿茂一起,「領受聖神」(若20:22),接受新生命(若10:10),並為耶穌改變世界。


禱告:耶穌,感謝你將一個有偏見的人,轉變成一個充滿聖神的宗徒和傳教士。也請變化我。
承諾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你們要看見天開,天主的天使在人子身上,上去下來。」(若1:51)
讚頌:主耶穌,是你「賜與這些人作宗徒......建樹基督的身體,」(弗4:11-12)。感謝你召叫了聖巴爾多祿茂為天父在亞美尼亞和印度的國度服務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