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時時為你們......感謝我的天主。」(格前1:4)


2002年10月13日是《生命之糧》(One Bread, One Body)的創辦人和長期作者盧維爾神父離世之日。在他與癌症搏鬥的最後幾週,神父經常向那些曾支持他,為他祈禱,和接待他的人表達謝意。


在他生命的最後兩週,神父不能再離開他的臥室了。在他的房間裏仍有舉行彌撒。雖然神父不能主持彌撒,但他會在床上作簡短的講道。在最後幾次彌撒之一,接近結束時,神父已不能說太多了,但他卻一遍又一遍地輕聲對在場的所有人說:「謝謝你們!謝謝你們!謝謝你們!」


如果盧維爾神父今天正在寫這個教誨,他希望你們知道,他在不斷地為你們這些《生命之糧》的讀者感謝天主(格前1:4)。他在你們的信中找到了快樂和鼓勵。當你們書寫關於天主在你生命中所做偉大的事時,他感到喜樂。正如聖若望看到他的孩子們「在真理內生活」時感到喜樂一樣(若二4;若三3-4),盧維爾神父也因你們愛天主的聖言和教會而感到高興。你的忠信、熱誠、慷慨和結豐碩的果實給了他嶄新的勇氣和喜悅。現在盧維爾神父已經到了上主那裏,可以確定他仍然為天主而活(路20:38),而會更加熱切地為你們向天主祈禱,並且仍在為你們感謝天主。


禱告:上主,願每位《生命之糧》的讀者都「在一切言論和知識上,都成了富有的」(格前1:5),並因成為你的門徒而結出豐碩的果實(若15:8)。
承諾:「主人來時,看見他如此行事,那僕人才是有福的。」(瑪24:46)
讚頌:法國國王聖路易以關心窮人著稱,每天都邀請其中十三位與他共進晚餐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