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為世人沒有憑自己的智慧,認識天主,天主遂以自己的智慧,決意以愚妄的道理來拯救那些相信的人。」(格前1:21)


耶穌通過十字架道理的愚妄拯救了我們。這救恩適用於我們生活的每一方面。通過被認為愚妄的十字架,我們可以從婚姻破裂、財務不安全、恐懼操縱、生活失去目標、焦慮、絕望、自我憎惡、奴役人的不良嗜好、悲苦、不寬恕和所有其他邪惡中被拯救出來。我們時時刻刻都被十字架的「愚妄」所拯救。


因此,我們可以偕同亞西西的聖方濟一起祈禱說:「主耶穌基督!我們欽崇你,讚美你,因為你以你的十字聖架救贖了普世。」當我們從不良嗜好中被救贖時,這是憑著十字架。當婚姻是基督愛教會光榮的標誌時(參閱弗5:32),我們「祇以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來誇耀」(迦6:14)。當我們寬恕和愛我們的仇人與我們自己時,我們應該祇提及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」(格前2:2)。


十字架是惟一的生命樹。這對猶太人來說是羞恥之事,對外邦人來說是愚妄,但對那些被天主召喚的人「卻是天主的德能和天主的智慧」(格前1:24)。要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(路9:23)。


禱告:天父,當我劃十字聖號時,願它表明我生命的意義。
承諾:「那準備好了的【童女們】,就同他進去,共赴婚宴。」(瑪25:10)
讚頌:約瑟經過二十年沒有領受修和聖事後,他決定每月要領受一次修和聖事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