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若翰曾給黑落德說:『你不可佔有你兄弟的妻子。』」(谷6:18)


在今天的福音中,聖若翰洗者宣講了喜訊。這不僅意味著鼓勵,而是通過耶穌的死亡和復活,帶來了悔改、自由、治癒和復興的終極喜訊。我們的工作是在地上建立天主的國度,就像在天上一樣(瑪6:10)。


當我們死亡的時候,地球比我們所想像到的,應該更符合天主的秩序。我們應該讓地球保留下來的,比我們所發現的更好。我們不能靠我們人類的能力,完成這項艱巨的任務。然而,如果我們宣布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喜訊(格前2:2)及聖神的傅油(路4:18),上主會做其餘的事情。與天主在一起,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(路1:37)。他創造了這個地球,他也可以把它重新塑造成他的形象和肖像。


從今天開始,讓天主通過你工作和說話。願世界因你曾在這裏生活而更肖似基督。


禱告:耶穌,願我今天能為你做美好的工作,把關於你的喜訊告訴別人。
承諾:「你們的信德不是憑人的智慧,而是憑天主的德能。」(格前2:5)
讚頌:「眾先知和法律講說預言,直到若翰為止。若是你們願意接受,他就是那位要來的厄里亞。」(瑪11:13-14)聖若翰洗者,請為我們祈禱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