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是天主的莊田。」(格前3:9)


耶穌講了關於一個人在田地裏發現了埋藏的寶貝的比喻。那人因找到寶貝而欣喜不已。他「賣掉他所有的一切,買了那塊地。」(瑪13:44)耶穌說「天主之國就像」買下這樣一塊埋藏了寶貝的田地一樣(瑪13:44)。


耶穌實踐了這個比喻。上主從高天俯視;他見到全人類(參閱詠33:13)。當我們觀察人們時,我們可能會看到一片扭曲的欺騙和功能障礙的「田地」(參閱耶17:9)。我們可能會發現很難看到任何有價值的東西,更不用說任何寶貝了。但上主在人類心中看到了埋藏的寶貝。


當你審視自己的生活時,你看到甚麼?你可能祇看到破碎和無法補救的混亂狀態。你可能:「自以為是最微小的」(撒上15:17),但主耶穌在你生命的田地裏看到了一個埋藏的寶貝。你知道你在天主眼中的價值嗎?你屬於他;「【你】是天主的莊田」(格前3:9)。耶穌獻出了他所有的一切,就是他的神聖生命,以支付購買的代價(格前6:20)然後為自己買下了你。他夢想著結實纍纍的果實,甚至能從你生命的田地裏獲得「百倍」的收穫(谷4:20)。


因此,要把你的生命獻給已經買下了你的那一位。要改變你的生活方式,積蓄天上的寶貝,以便在對天主的事情上成為富有的(路12:21)。要成為天主田地的好土壤。要為他結出豐碩的果實(若15:4-5, 8)。


禱告:聖父,求你賜我恩寵,好讓我因看到那些你放在我途徑上的人生命中隱藏的寶貝,而效法耶穌。請幫助我像耶穌那樣為他們捨棄生命(若一3:16)。
承諾:「尊上主為自己天主的民族,真是有福!上主選為自己產業的百姓,真是有福!」(詠33:12)
讚頌:安多尼神父每年都教導並為幾位皈依信仰的穆斯林施洗。他樂於教導他們有關耶穌的慈悲和愛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