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師,我們已整夜勞苦,毫無所獲;但我要遵照你的話撒網。」(路5:5)


即使我們身處在死亡文化中,我們中的許多人「曾經努力」傳福音、事奉和為主工作。但我們中的一些人卻感到「白白勤勞了,枉費了氣力而毫無益處。」(依49:4)雖然我們有些沮喪,但仍然要反思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對我們的說話,他提醒我們要「划到深處去」(路5:4)。


與此同時,撒殫正在試圖剝奪我們來自服從上主的祝福。牠正在「日夜……控告我們。」(默12:10)牠慫恿我們要憤世嫉俗,並利用我們的悲情行事。牠叫我們放棄希望,好讓我們不會懷著希望,卻再次感到失望。撒殫叫我們要「著眼目前」——憑目睹,並非憑信德行事(參閱格後5:7)。


但耶穌卻繼續說:「划到深處去。」(路5:4)你會懷著信德重試,還是會被挫折所壓垮呢?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你的應許不是「空談」。我信賴你。
承諾:「你們中若有人在今世自以為是有智慧的人,該變為一個愚妄的人,為成一個有智慧的人。」(格前3:18)
讚頌:從不斷領受修和聖事中,達尼爾獲得了恩寵以克服許多錯繆和壞習慣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